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6134
漂亮妈咪的保养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ELLE
    

    每个女性对肌肤保养都有自己一套的习惯与方式,当然妈妈们也不例外,但在美容科技日益进步的现在,有些妈妈仍以错误的观念保养肌肤。帮妈妈理清正确的保养方式,保持年轻细致的肌肤并非难事!

    迷思1:保养品只要一瓶就够了?

    许多妈妈为了节省时间,保养肌肤只有一瓶就擦全脸,SKII公共事务部协理吴世家表示,脸部与眼部的肌肤构造不同,眼部的角质层最薄、皮脂线分布最少,却又是活动拉扯(眨眼、流泪...)最频繁的地方,将脸部保养品擦在眼周,容易阻塞毛孔,产生脂肪球。因此,针对眼周使用专为眼部设计的保养品,才能让眼部肌肤无负担!

    迷思2:没有外出就不需清洁与保养?

    就算待在家,皮肤还是会分泌油脂,屋内仍有许多尘埃与灰尘,这些灰尘会被肌肤分泌的油脂吸附,囤积在毛孔中,如果没有进行清洁工作,很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粉刺、青春痘甚至暗疮。所以,不论是否外出都要每天彻底清洁。先以洁肤产品卸除脸上油脂与污垢;再用洗面奶彻底洗净,并搭配简单的手法,由下往上以”打圆”的方式按摩肌肤,再做肌肤保养,肌肤就能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迷思3:全家一起用保养品、方便又经济

    每个人的肤质与肤况都不太一样,女儿与妈妈的肌肤需求,因年龄的差异自然有所不同。年轻肌肤的保养重点,着重在保湿、控油与防晒;但妈妈的肤质已有细纹、松弛的状况产生,必须加强紧实、抚平纹路的抗老化产品进行密集保养。依据「适龄适肌」的原则,选用自己的保养品,才能达到改善肤况的最佳功效。

    迷思4:保养品越油越好?

    年龄较长的妈妈常常觉得越油的保养品越有效,其实是错误的观念。对干燥或极干的肌肤而言,使用高滋润的产品,确实能提供肌肤需要的养分与保护。但年龄与肌肤干燥程度并非正比,也有许多妈妈其实是混合性,甚至油性肌肤,使用太滋润的产品,反而使肌肤油腻不舒适,造成粉刺、堵塞毛孔的问题,所以选用适合的保养品,才能让保养事半功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