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8623
美欧表明三成猫狗要节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0日
美欧表明三成猫狗要节食//

     如果宠物主人不狠心一点,宠物吃起东西来可能会没有节制。

    身体超重的欧美人正在让宠物步他们的后尘。9月8日,美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指出,宠物体重超重将会危及它们的生命。这份厚达400页的报告称,西方国家近三成猫和狗都是不折不扣的“胖子”,就像人类一样,身体的肥胖将可能使宠物患上糖尿病、心脏病,并出现其他健康问题。

    一些养猫的人老是抱怨他们的宠物特别挑食,但事实上,这也不能怪宠物,研究表明,猫科动物对食物的要求的确比狗要高。这份报告称,在野生的环境中,猫每天可以进食12到20只小动物或小鸟。养猫的经验告诉人们,猫一天的确会吃上12至20餐。但是,养狗的人可能都知道,他们的狗能在几分钟内吃下它们一天的口粮。

    报告还指出,“约有30%到40%的猫和狗,如果不对它们的进食加以节制,它们会吃个没完,结果导致身体肥胖臃肿。”

    这份报告建议,体重超重的宠物应该节制进食,或者为它们提供低热量的食物。报告还提供了一种鉴别宠物是否肥胖的方法,即摸它们的身体,如果摸不到狗的肋骨,那就说明这只狗可能过于肥胖。猫通常有苗条的腰,它的腹部也不应该是圆鼓鼓的。

    这份报告可以从互联网上下载,它详细地介绍了不同宠物所应该吸收的热量以及基本的营养成份,它同时也介绍了判断宠物营养不良的方法。(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