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56280
体质减肥的小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0日 104beauty
     你在减肥吗?你知道食物的选择关系着减肥的结果吗?一般来说,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很自然的每天重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那么就很容易愈来愈胖……

    在中国所吃的食物里,大致上分为温、热、寒三种性质。

    1.“温”性就是指:葱、韭菜、白菜等能使身体温暖的食物。

    2.“热”性是指:比温性食物更容易使身体产生温热作用,如香辛辣的佐料类。

    3.“寒”性是指:能使身体变寒作用的食物,有茄子、蕃茄、黄瓜等食物。

    4.而如果食物的性质介于温与寒之间,就叫做“平”性食物。如:蛋……等。

    所吃的食物最好能选择适合身体状况疾病,以及符合季节性的食物。如贫血的人,身体容易发冷者,体质属阴者,最好是食用”温”和”热”的食物。反之,经常头昏以及血压高的人,最好是吃”寒”性食物来解除体内的热度。而健康的人,可多吃一点属于平性的食物,对身体不错。

    一般稍胖的人在饮食方面,都会选择吃不会”汗流如雨”的食物。尤其阴型体质的肥胖者因为是属于省能源型,热量更很容易囤积在体内。

    所以肥胖着首先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吃生冷的东西,多吃点温性食物,最好是在吃完后,会让人稍微冒汗的食物最为理想,因为体内的基础代谢功能活泼,就容易引起脂肪的燃烧,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可以提高减肥的效果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