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皮肤专科 > 烧伤科
编号:10294892
烧伤病人有了“人造皮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0日
     机器坏了,可以更新零件,人的皮肤损坏了,能不能更换新皮肤呢?答案是肯定的。近日,由国家重点学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科主任夏照帆教授领衔进行的“皮肤替代物的研制及临床应用”课题研制,经过5年多攻关,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

    他们研制的“人造皮肤”———活性复合皮,已通过动物实验,成功在临床上试用。据了解,目前已有32名烧伤患者接受了这种方法的治疗。

    据临床观察结果显示,“人造皮肤”可修复烧伤创面,将人造皮植入后,一星期左右可基本愈合,不留疤痕,看上去外观平整光滑,色泽自然,摸上去弹性、韧性与正常皮肤几乎没有区别。

    人民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