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常识
编号:10294901
已有一个孩子的夫妇的避孕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0日
     已有一个孩子的夫妇,应采用长效、安全的避孕方法。

    (1)宫内节育器:是我国育龄妇女最常用的避孕方法。它安全、可逆,避孕有效率高达90%左右。放入宫内节育器,一般以在月经净后 3~7H为宜;放前应做妇科检查,如有生殖道炎症、宫口过松或月经过多者,不能放置。放置时医生根据宫腔大小,选用不同种类、型号的宫内节育器。金属单环

    一般可放置20余年,T形、V形等节育器可放置7~10年。如果放置年限已到,可到医院检查,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对于35岁以上的妇女,以选用宫内节育器为好,因自35岁开始,妇女卵巢功能逐渐下降,不宜再受外界人工合成的激素的影响,采用药物避孕会导致卵巢功能进一步紊乱,如月经不调等。

    (2)各种长效口服避孕药或避孕针以及阴道环等:均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皮下埋植法:适用于育龄期妇女,可在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植入,一次可避孕5年。

    (4)其它:月经周期规律者可采用安全期避孕法或外用避孕工具等方法。体外排精法或会阴尿道压迫法等亦可酌情采用。对于某些生育期妇女因某些原因不能坚持避孕或多次受孕者,夫妇双方可在孩子10岁以后避开小儿易患传染病的年龄,考虑采取永久性避孕措施,如男方的输精管绝育术或女方的输卵管绝育术,都是安全可靠的好方法。

    西江月工作室xjylz.126.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