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295712
世卫否认新加坡SARS 今秋非典回潮尚无定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0日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东南亚地区新闻发言人哈萨朗·庞德昨晚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世卫对S ARS 的最新判断标准,近日新加坡上报的S ARS 病例并不能被算为S ARS 病例。此前,新加坡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最新的一例S ARS 疑似已于9日被确诊。

    庞德告诉记者,世卫已经发表官方消息,按照最新的判断标准,昨天在新加坡发现的非典疑似患者并非是非典病人。因此,新加坡是安全的,世卫也不会告诫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机构和一些将要外出到新加坡工作的人,重新考虑去新加坡的打算。她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位专家可以确定S ARS 是否会卷土重来。

    此前,新加坡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马美林告诉记者,该男子被证实为非典病例的依据是先后三轮的检测报告都呈阳性反应,但是该男子先后共进行的三次X光胸透检测结果都显示正常,并无任何阴影。

    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大航空公司由上海至新加坡的航班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国内其他地方至新加坡的航班也基本正常。(记者童沁王嘉洁实习生郑衤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