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745
国家质检总局通知:严防SaRS疫情传入中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中新社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境外SARS疫情动态,继续坚持监测制度,防止SARS传入中国。

    通知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加强疫情收集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对来自SARS疫区的旅客要加强检疫查验和疾病监测,发现有SARS相关症状者,要按预案要求,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对前往疫区的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宣传和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通知强调,各检验检疫局要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贯彻(第十二号)的通知》,继续坚持“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病人控制、通风消毒、疫情报告、自身防护、宣传教育”等八项制度,做到五个不漏:对所有出入境人员填写《出入境健康检疫申明卡》一个不漏:测量体温一个不漏;体温在三十八摄氏度以上,或者体温低于三十八摄氏度伴有干咳、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要及时送医院一个不漏;每天准确上报《出入境人员SARS卫生检疫日报表》一个不漏;收验保管《出入境健康检疫申明卡》数量一个不漏。

    据了解,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自今年上半年SARS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制定的措施和要求,对出入境旅客进行SARS疫情的监测工作。(记者/刘长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