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755
绵阳一动物园成动物地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成都商报
绵阳一动物园成动物地狱//
绵阳一动物园成动物地狱//

     本报讯(记者 梁兰摄影甘霖)只因一场土地开发方面的纠纷,一座水清林茂的动物园竟变成了动物的地狱!截至昨日,位于绵阳经济开发区的南湖动物园,已有四五十只动物活活饿死,剩下的200多只动物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其中不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昨日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先到了百鸟区。听到铁门“哐啷”一响,原本在远处觅食的鸟儿们一下子飞聚门口,有天鹅、珍珠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孔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鸭等。“它们不会啄人,只是太饿了,还以为有人来喂食呢!”南湖动物园经理闫玉平这话听来叫人心酸。

    百鸟区有一个巨大的天网,以防鸟儿飞走。记者抬头看天网时,不由得大吃一惊———一只孔雀的尸体挂在天网上,已经腐烂,一只脚被网丝缠得紧紧的,显然是奋力挣扎的结果。给动物喂食的肖福义大爷含泪告诉记者,这只孔雀实在饿得没法,想冲出网去寻活路,不料一只脚缠在了天网上,救也救不下来,哀鸣挣扎了五六个小时后悲惨死去。

    活着的动物也在垂死挣扎。三只梅花鹿皮包骨头,一根根骨头几乎要刺穿干涩的皮毛,美丽的大眼睛写满了饥渴。据闫经理介绍,一只梅花鹿正常情况下每天应吃三斤精粮,几十斤草料,价值四元钱,可现在只能给它吃一斤精粮,草料也大大减少,只值一元钱,“这样只能吊着它的命!”

    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都是这样的待遇,更别说其它动物了。原本关着20多只驼鸟、鸸鹋的园子里只剩两只了,其中一只还生了重病,“再这样下去,这些动物都得饿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