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56421
减肥茶特辑 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104beauty
     现代社会由于饮食的高脂高热量,使得不少人有过度肥胖的现象,于是许许多多减肥的方法纷纷出笼,其中一项就是“减肥茶”的诞生。

    大家都知道瘦身最重要的是饮食和运动上的控制。肥胖者除了在进食时细嚼慢咽,来降低饥饿感避免进食过量,加上适当的运动来消耗体内脂肪,持之以恒减肥便能有成。

    减肥茶的由来是利用中医药材中的各种降脂除油的特性,来帮助减肥效果,使减肥的速度更快。以下有几篇减肥茶提供大家做为参考:

    (一)荷叶20克,生山楂、生薏仁各10克,橘皮5克

    以上药材捣成细末混合,放入保暖杯加白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一帖

    适用于单纯性肥胖症、高血脂

    (二)茶叶、生姜、诃子皮各3~5克

    茶叶,诃子皮加水煮沸后,再加生姜煎服

    治宿滞、减肥

    (三)半发酵茶35%,干燥海带粉末25%,粉末状炒薏米10~35%

    饮时用热水浸泡

    具有滋补、美容的作用。常饮用可滋补减肥

    (四)绿茶10克,何首乌10克,泽泻10克,丹参10克

    以上药材加水煎,每日一帖

    可活血利湿,降脂减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