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5048
上海抗非防御体系非常严密非典从国外来沪几无可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新加坡确诊一例新的非典病例,引发了市民对非典防治的再度关注。昨天上海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防非措施从未间断,防御体系仍然非常严密。

    目前,全市160家二级以上医院仍在实行“零报告”制度,上海市防非办公室、专家组随时待命,全市的流行病调查制度、医院的隔离消毒制度一如既往。

    据悉,现在全市有150个发热门诊,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会被立即要求佩戴口罩,随后进行一系列非典专项检查。

    日前,上海检验检疫局制定了《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卫生检疫常态长效管理规定》,上海口岸“非典”防治工作走上了常态长效管理轨道,对空港和海港实施全方位监控,因而非典从国外传入可能性极小,市民不必紧张。

    劳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