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340759
减肥节食小心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2日 崴达网
     许多的研究发现, 体重比较重的女性得到骨质疏松症机会比较低, 而体重较轻的女性得骨质疏松症比例高, 听起来好象很理所当然, 体重轻的看来弱不经风, 骨头轻当然容易骨质疏松, 但有其它原因吗?

    原来这都要怪珍芳达和辛蒂克劳馥这些运动美女, 自从 80年代的健身健美风以来, 美国的女性大约有50%多多少少都在进行一些节食计划, 看能不能少吃些就让身材像辛蒂克劳馥一样。

    结果当然是失望的!! 少吃是最不容易成功的减肥法, 就好象少花钱并不会让您致富一样, 这些妇女身陷体重的迷思无法自拔, 还赔上骨质疏松症!!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的论文指出 (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1999;70:97-103), 长期节食的妇女的确会降低骨质密度, 并且由一个研究让妇女节食18个月, 这些妇女也平均减重 7磅, 但是不幸的, 骨质密度的降低真的发生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 专家建议最好节食要配合运动,因为节食下来会让体重下降, 减少体重对于骨胳的压力, 由于这种压力是让骨质密度保持的原因之一, 运动也能造成这种压力而收到相似的效果, 而且要有重量训炼的运动更有效如果不想减肥减出骨质疏松症, 就要运动再吃钙片牛奶补充钙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