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5142
新加坡“非典”病例不构成威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2日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10日在日内瓦说,新加坡9日报告的一例“非典病人”不符合非典症状定义,也不会威胁公共卫生。

    新加坡卫生部9日下午说,8日在新加坡总医院发现的一名非典疑似患者确实感染了非典病毒,这是新加坡自5月底以来发现的第一个非典病例。但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迪克·汤普森表示,世卫组织对非典型肺炎确立了严格的症状定义,而新加坡的这个病例不符合世卫组织的新定义。他强调,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这个病例还没有构成威胁,因而不会造成公共卫生方面的紧急事态。

    当天世卫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文告说,新加坡发现的病例症状比较温和,已经被隔离并且没有感染他人,因此没有必要为此担忧。文告说,到新加坡旅行目前还是安全的,新的病例对其他国家也不构成威胁。

    世卫组织还说,新加坡迅速反应、公布新病例并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值得赞赏,由于新发现的病例是微生物实验室的一名研究生,世卫组织将于10月在日内瓦的非典科学顾问会议上专门讨论实验室安全问题。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