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秋燥
编号:10326376
秋燥季节的“洗脸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3日
     洗脸谁不会?不就是把脸弄湿,抹上洗面奶,再用水冲冲,毛巾擦干吗?你可落伍喽!要想真正把脸洗干净,皮肤又清爽漂亮,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尤其是干燥的秋季。让专家告诉我们“秋季洗脸心经”吧。

    洁面因肤质而异

    中性肤质:你的皮肤不油也不干,细腻匀净,因此只要每天两次认真卸妆,用不含皂基的洁面产品洗净尘垢,再注意春夏季适当补水、秋冬季及时保湿,应该OK了!

    适用产品类型——擦拭型洁面乳液、泡沫洗面奶或各类净肤绵。

    干性肤质:你要小心洗脸!因为干性肌肤通常真皮层比较薄,所以过度清洗或是不适当的手法甚至稍高的水温都会让你的皮肤受到伤害。建议你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要超过两次,水温中度偏低,选择保水效果较好的产品。此外,干性肌肤通常敏感度较高,因此切忌含酒精、皂基、刺激性添加剂的产品。

    适用产品类型——擦拭型洁面乳液、泡沫洗面奶、美颜滋润净肤绵。

    油性肤质:洗脸对你来说非常重要。油性肤质会由于皮脂分泌旺盛而更容易积聚污垢,因此清洁对于油性肤质的女性更具有实际解决问题的功效。然而油性肌肤的女性常常陷入只顾洗脸控油而忽略肌肤补水的误区。其实,油性肌肤的女性应该注意洁面过程要轻柔,水温适中,并在使用深层去脂洁面乳之后及时使用清透平衡露来为肌肤补水滋润,从而达到清洁控油两不误的效果。

    适用产品类型——具有补水功能控油洁面乳、含有毛孔收缩成分(BHA、维生素A等)的洗面奶、净肤绵。

    洁面因职业而异

    因为职业差异,我们每天接触到的环境也会不同,所以洗脸也要对“症”!

    上班一族——一天8小时中央空调;温度相对恒定;通常需要化淡妆,带妆时间较长;工作繁忙,系统皮肤保养时间少,干燥、血液循环差,导致皮肤代谢不旺盛而堆积死皮细胞;易敏感。清洁之外的重点是按摩、补水、彻底清除彩妆。

    户外游侠——接触强紫外线辐射时间长;城市空气污染严重;肤色变黑、色斑产生、肤色不匀;皮肤老化。清洁之外的重点是,滋润美白、抗老化。

    青春美眉——户外活动较多;生活丰富多彩而不够规律;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而且易导致毛孔粗大。清洁之外的重点是控油、补水、收缩毛孔。

    洗脸其他关键词

    水温——洗脸的时候用的水要选择合适的温度。无论什么季节,都建议你用接近体温的温水,这样才不会让皮肤因为温度差异而感觉到太多的刺激。

    洗手——洗脸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干净,然后在手上加水揉搓直到产生丰富的泡沫(也有不产生泡泡的洁面产品,所以要看具体情况决定),再把泡沫均匀涂抹到脸部。

    轻柔——在双手按摩脸部的时候,手法要轻柔,不要太用力地搓揉皮肤。洁面后,应该用干净的毛巾或是洗净的净肤绵轻柔地把脸上的水珠按干。

    次数——每天洗脸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免得破坏皮脂保护膜,让皮肤变得脆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