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949
油腻不见 轻松自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3日
     我的皮肤是属于特别油的那种,只要是溶脂去油的洗面奶我都要买来试试,一天洗上3、4次不止,还要不停地使用吸油面纸,那烦人的油脂还是不停地冒出来,如此“油光光”的面孔实在令我在众人面前难抬头。

    对美容略有研究的小艳还说我的皮质已经很薄了,皮肤严重缺水,每天3、4次清洁并不能使本身的油脂平衡,长期如此会导致毛孔粗大,不但不治本,更容易使皮肤内天然的屏障和保湿功能减退,皮肤“老”得快啊!听了她的分析,我还真担心!

    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她又细又滑的皮肤,可以用“晶莹剔透”来形容。于是乎我拍着“马屁”向她讨教,她建议我用黄瓜来敷面,哦哟!把我的皮肤说得那么吓人靠几根黄瓜能有用吗?不管了,死马当成活马医,不就几根黄瓜嘛,简单!

    每天买黄瓜、切黄瓜、敷黄瓜是我必修之课。过了两周皮肤的感觉比原先稍好了点,洗脸没以前勤快了,可效果不大,我想大概是时间不长、火候不到,我继续坚持,并且坚信这种原始办法有用。一次,我来到小艳家正瞧见她用搅汁机把黄瓜捣碎,再用黄瓜汁来敷面,我一拍脑门,原来如此,搅碎的汁更容易使皮肤吸收呀,我怎么就没想到!之后我就以这种办法,效果真的要比原来好得多,肌肤像是喝过水一样,湿湿润润,使我的皮肤不再缺水,油光也少见了,清新的感觉真的很好。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经常到小艳那里,得到不少保养皮肤的小诀窍,其实每一种蔬菜瓜果都是一件保养品,不妨从生活中挖掘美丽,因为它无处不在,你也会有不小的收获。

    来源:[新民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