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122
卫生部再次澄清非典传言并分析产生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3日
     中新网9月8日电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上出现又有非典疑似病例的传言。对于传言,中国卫生部有关人士今天(8日)再次作出澄清,并对传言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社会出现又有非典疑似病例的传言。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反复对北京等地的非典疫情进行核查,事实证明,迄今为止,北京市等地任何一家医院都没有出现非典临床诊断病例和疑似病例。

    对于传言出现的原因,中国卫生部有关人士分析说,秋季本就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人们对于高烧、咳嗽等症状较为敏感和警惕,这对于防止非典疫情反弹是一件好事。另外,为防止非典疫情反弹并蔓延,各地都在制订预防非典的紧急预案,进行紧急模拟演练,这些举动是为了吸取非典今春蔓延的教训,以便今后防患于未然,并非已出现了非典疫情反弹。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卫生部从今年4月20日以后开始每日对社会公布非典疫情,一直持续到8月16日最后的非典患者出院,每日通报非典疫情方才中止。其间,4月下旬,非典疫情达到高峰,每日确诊人数超过两百人时,卫生部都如实予以公布。今后,如非典疫情有所变化,卫生部门还将依法予以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