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969
饮食防癌九多一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4日
     国外有人对2500名癌症、糖尿病、中风、心脏病等患者长达4年的跟踪调查后指出,饮食 习惯好坏与这类疾病的发病有着密切的关系。

    (1)少吃含脂肪过多的食物。可以防癌。据调查,日本国内食肉类较少,癌症发病率较低。 但移居美国的日本人,由于改用以肉类为主食,以取代传统的食物,患癌的比例超过日本本 土人的8倍。

    (2)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食物。能通便。可使消化器官(特别是肠道)免受致癌物过久侵害。所 以,多吃谷类、蔬菜、水果、豆类等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有利于防癌。

    (3)多吃鱼类。调查证实,鱼类中的营养成分不但可预防心脏病,还可防癌。

    (4)多吃海藻类食物。日本妇女得乳腺癌的比例很低,据调查,这与日本人经常吃海藻类食 物有关。

    (5)多吃包心菜。每周吃1餐包心菜,有防病作用。包心菜亦是使人延年益寿的补益食品。

    (6)多吃豆类食物。豆类含有一种酶,具有较强的抗肠癌、乳腺癌作用。

    (7)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医学研究证明,吸收钙质愈多的人,得癌症的机会愈少。

    (8)多吃大蒜。大蒜有天然抗生素之美称。生吃大蒜可预防各类疾病与癌症。

    (9)多吃深色蔬菜。蔬菜的颜色愈深,愈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

    (10)多吃发酵乳类食品。酸乳可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有助于防癌。

    来源:[中国食疗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