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5335
“我喜欢这种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9月6日清晨,浦东世纪公园1号门前人头攒动,一万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上海市民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砰”,伴随着副市长杨晓渡的一声发令枪响,大家都冲出了起跑线———第二届“安利纽崔莱10公里健康跑”上海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跑在最前面的,是一张大家都熟悉的面孔,奥运会冠军王军霞。

    退役后的王军霞,离不开自己钟爱的长跑。这头“东方神鹿”又成为安利健康跑的形象大使,和市民们一起,轻快地跑在上海的马路上。10公里的慢跑对王军霞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你当初跑的是塑胶跑道,身边是和你一样的职业选手,今天,你跑的是上海的大马路,身边是普普通通的上海市民,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在健康跑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这样问王军霞。

    一听完这个问题,王军霞就笑了起来:“当然有不同啊!一个是要拿名次,一个是健身为主嘛!”在开玩笑似地说完这个“显而易见”的区别之后,王军霞很认真地说:“其实,在城市的绿地间跑步,感觉真的是很不一样,呼吸的是清新的空气,身边则是迷人的都市风光,大家可以边跑边聊,互相交流,互相鼓励,真的很开心。如果要我在两者之间作一个比较的话,我更喜欢这样轻松的健康跑,因为喜欢这种轻松的感觉。我也希望,会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健康跑的队伍中来。”

    解放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