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95896
我数字化虚拟人研究现仅迈出最初阶段第一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3年9月14日沈阳讯: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临床解剖学研究所所长钟世镇十四日在此间指出,中国数字化虚拟人研究目前只是迈出最初阶段的第一步,仅仅在“虚拟可视人”方面构建了一部分数据库,为后续研究提供了初步资料。

    钟世镇院士十四日为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协二00三年学术年会做题为《中国数字化虚拟人体研究现状和对策》的特邀报告,他在报告中作出上述表示,并对媒体披露“中国虚拟人面世”的报道提出批评,认为该报道言过其实、与事实相距甚远。

    钟世镇称,“虚拟人”技术研究需要经历“虚拟可视人”、“虚拟物理人”、“虚拟生理人”和“虚拟智能人”四个发展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