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编号:10295901
应激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手术后的性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医业网
     【医业网据Docguide.com2003年9月12日好莱坞讯】9月11日美国泌尿妇产科学会第四届年会上有报告表明,因应激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女性手术治疗后尽管尿失禁改善,但常有行为性和情绪性性功能障碍。

    应激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的女性有多种手术治疗,但术后结果还很矛盾,缺乏前瞻性资料。多数研究也分析的是解剖学上的后果,而非功能后果。为此,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达罗(AmyDarrow)和同事评估了103名行不同手术的女性(平均47岁)的性功能。值得指出的是,63%的病人未绝经。

    研究者在手术前、手术后3、6个月用骨盆器官脱垂尿失禁的性调查问卷(PISQ)和尿失禁影响调查问卷(IIQ-7)评估了病人的性功能。结果发现,尽管病人的尿失禁程度显著改善,但术后3、6个月报告性功能降低,IIQ-7分从术前的53改善到术后6个月的15,而PISQ分则从术前的86恶化到术后6月的77(P均<.00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