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95905
美国以基因疗法治帕金森症进行首期临床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医业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2003年9月14日:

    美国独立电视制片人克莱因日前充当了一只科学研究的“猴子”,成为首名接受基因疗法试验的帕金森症患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55岁的美国独立电视制片人克莱因,于8月18日在纽约长老会医院动手术。手术持续约5个小时,克莱因的头盖骨顶部被钻出一个硬币大小的孔,研究人员随后用一根头发丝粗细的微小导管,将由病毒载体携带的约35亿个治疗基因副本注入他的脑中。

    克莱因在手术过程中保持清醒状态,甚至不时与医生和护士开着玩笑,问自己的头是不是很硬。

    这项临床试验的负责人韦尔·康奈尔医学院的卡普利特博士说,新试验重点不在治疗帕金森症,而是想评估基因疗法的安全性。卡普利特与他的同事们认为,基因疗法也许可以为治疗帕金森症开辟新途径。他们设计的基因疗法主要针对一种名为Gaba的化学物质。据悉,这种物质的缺乏会导致大脑的某些区域过度活跃。

    12名帕金森症重患者参加基因疗法首期临床试验

    共有12名帕金森症重患者,包括克莱因在内,参加基因疗法的第一期临床试验。试验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

    但一些专家对卡普利特等的新试验持质疑态度。他们担心,基因疗法有可能给患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病毒载体也许会扩散并损伤大脑其他区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