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295263
美证实新加坡病例为感染SARS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中新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亚特兰大的疾病防治中心的化验证实,新加坡最新SARS病例确实感染了SARS病毒。

    新加坡卫生部代部长许文远透露,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在本地送去的样本上,进行了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和血液测试,结果都呈现阳性反应,显示体液中带有SARS冠状病毒。

    但由于病人肺部X光没有呈现阴影,因此仍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对SARS病患的定义。

    许文远在受访时指出,他还是会坚持采取较谨慎的态度。

    他说:“我不认为我太过小心,我还是认为,把这个病例视为SARS病例的决定是对的,许多人都同意我的看法。”

    他也计划成立生物安全咨询团,检讨本地所有实验室的安全措施。这个咨询团将由6名国内专家和4名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外国专家组成。

    许文远说:“我并没有说一定是在实验室被感染的,但仍有这个可能性。无论如何,让我们借这个机会好好检讨,如果有必要,我们应该提升它们的安全水平。”

    他也透露,最新的SARS病例健康情况良好,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从他被隔离那天算起,昨天是第10天,但为了慎重起见,卫生部还是会等多10天,也就是两个SARS周期结束后,才考虑放宽各医院的严格防范措施。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