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295425
伦敦出现“升降厕所”专为晚间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前,伦敦出现了一种奇特的厕所,专为晚间使用,被称为“升降厕所”。

    这种升降厕所由荷兰人马尔科·希梅尔发明,实际上就是一个不锈钢的圆锥体,上面加上一个水泥盖子。升降厕所可以在两分钟之内从地下升起或回到地下。它被安装在地下4英尺的地方,在白天,它看上去象一个普通的下水道检修口,而且水泥盖子的颜色多种多样,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是一个不雅观的撒尿的地方,但到了晚上,它将成为人们的“方便”之处。升降厕所体积不大,仅可同时供3人使用,里面安有电灯,但没有大门。晚上,不远处的市政公用设施官员通过一个遥控装置启动这种厕所的液压马达之后,厕所就开始工作。厕所里没有异味,因为它安装了自动冲刷系统,而且还与城市的水道相连,尿液随同冲刷的水很快就排进下水道。

    这种新颖的“方便”之处解决了伦敦的一个长期“顽症”,那就是,夜间到夜总会、歌舞厅和酒吧喝酒跳舞玩乐的人如何在一个漫长的夜晚中找到“放松”的地方。过去,英国的警察经常能够在娱乐场所附近的大街小巷抓到那些迫不及待要“方便”人,而附近店铺的老板第二天早上开门营业之前也少不了要用水龙头冲洗自己店门口的台阶,否则刺鼻的臊味简直让他们无法正常营业。

    (韩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