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295830
睡觉选对边 肠胃毛病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东方网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如果你能够向左边侧睡,就比较不容易胃痛唷。胃酸回流造成的胃痛,是因为食道与胃部相接的强力收缩肌肉变得松弛,使得胃酸容易往食道回冲,造成口中又酸又苦、胸部出现灼热感等,严重食还会导致喉咙酸痛、咳嗽、气喘、胸部紧压等问题。长期如此,还会导致食道癌呢。

    根据《美国肠胃科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匹兹堡爱勒格尼大学研究人员针对10个胃酸逆流患者的睡觉姿势进行研究,以了解在病人原来的睡觉习惯状况下,胃酸逆流的发作会受到睡姿何种影响;同时也在胸部和食道装上感应器来了解胃酸逆流的状况。由于胃酸逆流与晚餐食物有很大关系,因此受试者还要吃下容易导致胃酸逆流的食物,包括汉堡、薯条、可乐、巧克力饼干、牛奶等食物,以引发胃酸逆流进行实验。

    从食道酸性时间的长短来看,侧睡右边的人时间最长,侧睡左边的人时间最短。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侧睡会影响食道与胃部的位置。

    当你侧睡右边的时候,胃部比食道还高,胃酸就容易回流到食道。当你侧睡左边的时候,胃部比食道还低,胃酸就不容易回流到食道。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现胃酸回流的问题呢?另一篇研究报告则显示,梅耶医学中心研究人员针对1524位受试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肥胖、家族遗传的主因,是胃酸回流的主要病因。家族中曾有胃痛或食道癌疾病的人,出现胃酸回流的机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太胖、抽烟、喝酒也使得胃酸回流机会增加许多。

    你也是胃酸回流、经常胃痛的受害者吗?不要再逃避了,赶快请肠胃科医师好好地帮你治疗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