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95906
昨天乘客坚称得“非典”-突发事件考验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医业网
     千龙网2003年9月13日讯:这不是演习。14日下午,车牌号码为京AZ8149的44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子突然自称是非典患者,一句妄言引起了多个部门的紧急反应,在这种突如其来的事件中,公交职工、民警、120大夫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做出了最接近合理的举动。

    危机很快消失,但可以肯定的是,城市中类似的突发情况还会上演,我们将一直需要最及时、可靠的解决办法。

    像每天一样,司机袁师傅开着44路公交车在二环路上行驶,车上30多名或坐或站的乘客等待着自己的终点,没有人想到,他们将会面对一次玩笑似的恐慌。

    “我是非典”

    下午3:50左右,44路公交车行驶在阜成门立交桥上。一名年轻的女子站在司机座位的后面,嘴中不时的叨唠着什么,没人听清她在说什么。

    按照规定,在运行过程中,司机是不能和乘客说话的,担心女子打扰司机,售票员关秀娟主动向女孩说道:“你有什么事可以问我。”

    奇怪的是,女孩并不回答,短暂的沉默后,她突然说道:“我要下车。”这时离下一站阜成门站还有一段距离,关秀娟解释说,现在无法停车。

    “我有非典,我现在就要下车!”女孩突然大声说道。

    一句话把司机袁师傅和关秀娟都吓了一跳———经过了非典最猖獗的时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