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2
编号:10332100
欢迎加入中药小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7日 中药在线
     想做中药方面的网站是因为浏览了许多中医药的网站,似乎缺少什么?

    萌发了作中药方面的网站,目的很明确:是为了推广中药,中药在保健,新药开发有很大的优势。同时,中药许多神奇的功效令我神往。

    最初只是作几个简单的网页,申请免费的空间,当看到自己成果在网络中闪动心中有了巨大的动力要将中药网作到最好。于是,开始申请域名。最初申请 http://www.chinesedrugs24.com .在《中医药英汉词典》中

    将中药译成 Chinese Durgs。时间是2000年11月6日。从此,中药网正式成立。当然,限于网页制作水平网站依然很简陋,只具备雏形。

    运行一段时间发现域名太长且翻译有些不妥,于是想重新注册域名。中药的英文名怎样译?翻找大量的工具书,专业书,关于中药的翻译竟无同一的答案,参考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英文名 Beijing Chinese Medicine University 和外研社编《汉英词典》,且中药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应用。我认为将中药译为 Chinese Medicine 比较合适,有的加上traditional没必要,中药不仅仅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它是一直发展前进。

    中药=Chinese Medicine

    新的域名产生了:http://www.CMN365.com/ 释意:中药网 (Chinese Medicine Net)

    365天为您服务,同时,在中药史上第一部著作《神农本草经》中载药365种。因此我们的域名为:www.CMN365.com

    限于网页制作水平,网站还很简单。我们缺少专业网页制作人员,且主要在业余时间制作。我们主要提供知识而缺少美观,限于经济条件,没有建立数据库。每当我到Medline 网站去浏览,梦想有一天中药网也能象它一样。This is our Dream.

    我们的网站主要为您提供中药在保健中的应用和中医的一些保健观;中药动态新闻:中药自学让您对中药有一定的了解:中药科研为从事中药科技工作提供快速准确的中药资料和在中药实验中遇见的问题,大家一起来探讨;中药企业和中成药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中药生产和应用。

    希望通过中药小组的共同努力,将中药网作的更好,也欢迎您加入中药小组,共同开创中药网的今天。

    中药小组---Leo 于09/29/200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