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356862
研究显示手机微波会令人“未老先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7日 人民网-华南新
     大洋网讯 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网站报道,新的研究显示,手提电话和新的无线电技术可能导致年轻一代未老先衰。

    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揭露了手提电话可能严重损害健康的新原因。索尔福德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花了15年来研究手提电话的一种新威胁,他们先前的研究证明辐射可能打开了脑血管障壁,让称为清蛋白的蛋白质进入脑部,而他们最新的研究进一步显示该过程跟脑部严重受损有关联。

    索尔福德教授说,研究仍未证明该过程所造成的长期影响,神经细胞有可能会及时自行修补,但通常在人们60岁时才会“衰老”的神经细胞现在可能在30岁时便会衰老。

    之前其它研究都集中在手提电话可能令脑部受热或导致癌症上。但热力被认为太轻微,不会造成影响,而数以百计有关癌症的研究则结论不一。(人民网-华南新闻 一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