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6173
神秘死亡 海湾战争综合征再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7日 新华网
     伊拉克战争不仅让美军的战争伤亡人数超过了海湾战争,而且驻伊美军患肺炎和其他疾病的人也开始显露,有证据显示:海湾战争综合征再次出现!此次美军人员在伊拉克战争前后因肺炎神秘死亡的原因疑是与接种天花和炭疽菌疫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9月15日最新一期的美国《洞察》杂志对美军神秘死亡一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驻伊美军神秘病倒

    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大约已有6000名驻伊美军士兵陆续返回了本土休整。这些美军人员中,除约有12000人曾在战斗中负过伤外,还有许多人感到自己像“行尸走肉”般的空壳子,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到了精疲力竭的地步,美军根本无法再指望他们干什么了,只得让他们复员。

    目前,这些回国军人为何生病已经成为五角大楼内部激烈争论的话题。一些人称,接种了一系列的炭疽菌和天花疫苗才使得这些人病得如此严重,几乎无法呼吸或睡觉,而且记忆力也失去了许多。另外还有一些人则被诊断出患了狼疮和心脏方面的问题。至少有6名美军人在捋起袖管接受炭疽菌和天花疫苗注射前就死去了。
, 百拇医药
    此外,在伊拉克服役的老兵中还出现了100多例的肺炎爆发。这进一步引起了美国国会的极度愤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克里斯·谢伊就种植疫苗的安全性举行了8次国会的听证会,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就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以及国际关系方面的政府改革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公布了一份颇有争议的报告,称接种疫苗存在着严重的安全和适应性问题。如今,谢伊再次提问,“这些疫苗会伤害我们的部队吗?”

    五角大楼否认与疫苗有关

    五角大楼承认,两名陆军士兵今年6月17日和7月12日分别死于肺炎引起的综合征。他们中一位是来自密苏里蒙特利尔的20岁的专业人士乔舒亚·M·纽斯奇,另一位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阿佩克斯的迈克尔·L·托斯托军士。美国陆军目前正在调查他们的死因。

    得克萨达斯州贝尔维勒的20岁的陆军专业人士泽费里诺·E·库伦加和康涅狄格州吉尔福德的37岁的理查德·S·伊顿参谋军士的亲属都声称,他们的亲人是今年8月被诊断为肺炎后死亡的。此外,伊利诺伊州林伍德的专业人士雷切尔·拉西的尸检报告称:“天花和炭疽菌疫苗”是造成她4月4日死亡的重要原因。她最初也曾被查出患了肺炎。
, 百拇医药
    尽管遭到的批评越来越强烈,但是五角大楼反复声称肺炎病例与炭疽菌和天花疫苗的接种没有任何关系。美军疫苗署的临床应用副主任约翰·D·格拉本斯特恩上校在接受合众国际社采访时称,“在疫苗问世后的两百年中,没有任何实例显示疫苗会导致肺炎的产生。”

    军方试图掩盖事实真相?

    事实上,拉西之死甚至还未被列入军队值得关注的不利事件的报告之中,批评者认为这种省略是为了掩盖。美国空军的前医生、现供职于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的冈德逊诊所的传染病科室的杰弗里·萨丁指出:“我对拉西死亡案的担心是军方试图掩盖事实真相而未公开予以报道。”

    一些民间的医生指责五角大楼给这些死亡病例乱贴标签,意在避免军队一直跟踪监视的疫苗计划报告出现负面的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戴维·布鲁姆在接受了疫苗注射后死于血栓,55岁的密苏里州的国民预备队一成员也是在同样情况下因心脏病复发而死亡。可这两起死亡事件都没有被重视。一位曾治疗过接种疫苗患病士兵的医生说:“我不敢肯定他们患上了肺炎。有人正设法让事件不引人注目。他们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东西。他们没有告诉我们真相。五角大楼知道一些,但他们也不想与人分享。如果不是肺炎,那究竟是什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