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96136
美学者:微波加热食品弊大于利极其危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医业网
     《中国青年报》2003年9月17日:

    在美国,90%以上的家庭拥有微波炉。微波炉既快又方便,经济实惠,是现代快节奏生活的理想烹饪工具。但微波炉对健康极具危害。

    微波是很短的电磁波,属于大自然能量光谱的一部分。太阳产生微波,但是,太阳产生的微波与微波炉产生的微波有重大区别。这个区别在于微波炉是用交流电来产生微波的。

    微波炉是怎样烹饪食物的?所有的电磁波每经过一次电波周期,就会从正极变为负极。交流电可以增快电波的周期。水分子有正极和负极,因此当水接受正负交替的微波能量时,水分子会迅速转动。这有点类似用磁石把平面上的大头针吸得团团转的情形。微波炉用交流电产生的微波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以每秒钟几十亿次的速度旋转,造成分子之间巨大的摩擦力,使食物迅速加热。人们通常以为微波食品是安全的。

    事实上,质量检测机构只关心微波炉是否存在微波泄漏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