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信息
编号:10296516
乳牙有病恒牙遭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新闻晨报
     9月20日是第十五届全国爱牙日,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公布的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表明,我国12岁的儿童中,牙周不健康的多达69%。一份全国中小学生龋齿与牙周疾病调查数据显示,7-9岁乳牙患龋率城市为79.6%。专家指出,牙齿保护应该从乳牙开始。

    许多家长都认为,乳牙有病没事,反正乳牙是要换的,换了自然就好了。然而上海口腔病防治院院长沈霖德却提出告诫,乳牙维持的时间较长,几乎是孩子整个生长发育期,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影响到牙根尖下面的恒牙胚的发育,所以龋齿的防治应该从乳牙开始。

    研究表明,儿童乳牙的龋病发病率极高,如果乳牙过早脱落,会造成将来的恒牙排列不齐,不容易清洁,从而发生龋齿。如果不从小保护好牙齿,任其蛀坏、残缺,不但消化吸收成问题,而且蛀牙发生后,孩子的牙齿渐渐由白色变成棕黄色,甚至黑褐色,遇到冷、热或甜食的刺激会产生短暂的疼痛。 晨报记者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