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流感疫苗
编号:10296537
[声音]接种流感疫苗值不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厦门晚报
     很多人觉得流感是小事,没必要花几十元钱接种流感疫苗。那么,接种流感疫苗究竟值不值呢?

    如果你没有得流感,那么你确实省下了这几十元的接种费。但是一旦得了流感,就不得不去看病,一次就诊的费用就可能相当于一支疫苗的费用了。万一病情未能及时控制或者由于并发症而不得不住院治疗,这笔费用可就直线上升了。流感引起的医疗费用支出、生病或为照料家人而请假的误工费,再加上可能耽误工作而引起的损失,算一算这一笔账,比较一下,就会发现,接种疫苗是更经济的防病措施。

    很多人觉得去年得过流感,已经有抵抗力,认为不必再花钱接种疫苗。他们不知道,流感病毒非常狡猾,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变异,人体内原有的抗体并不能抵抗变异后的病毒,这也是反复得流感的原因。所以即使去年接种过流感疫苗,也不能保证今年不患流感。

    知道了这些,你说接种流感疫苗值还是不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