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835
意大利限养乖狗惹众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9日 信息时报
     本报2003年9月16日综合报道 为免猛犬伤人悲剧重演,上周意大利通过了卫生部长西尔基亚提出的严打猛犬法令,却遭到众口诛伐。原来该法令良莠不分,将威尔士矮脚狗等温顺的宠物犬也划入了黑名单。

    新出台的严打猛犬法规定,博德牧羊犬、圣伯纳、杜伯文、獒犬、德国牧羊犬(狼狗)等诸多犬种为危险狗,儿童和罪犯不得饲养它们,如果擅自喂养,狗儿将会被查收。而那些具有饲养资格的人也必须对爱犬严加管束,此外,他们还必须每年花140英镑买一份特殊的第三方责任险,以便在狗儿误伤他人时进行赔付。

    这本来是件好事,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限养黑名单上的92种犬中,竟然出现了纽芬兰犬、威尔士矮脚犬等温驯可爱的宠物狗。因此法令一出便引起抗议,绿党议员琴托说,该法令容易引起混乱,解决不了问题。而动物保护组织更担心,许多主人会因此遗弃宠物,使得街头的凶猛流浪犬增多。“如果不是在电视上,《丁丁历险记》里的白雪就要被扣起来,因为它的主人是个未成年人。”有人嘲讽地说。 (黎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