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交流
编号:10296227
女性绝育术的避孕原理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妇女身上的输卵管是1对细长而弯曲的管道。它位于腹腔,紧贴在卵巢的前上方,其近端分别与一侧子宫角相通,远端开口于腹腔,长约8~14厘米,可分为4个部分:间质部。峡部、壶腹部和伞部。它也是从阴道直通腹腔的一条通道。

    输卵管的主要作用就是吸取卵子,输送卵子和受精卵。输卵管本身有收缩和蠕动作用,可以把卵巢排出的卵子经伞部吸入到管内,再输送到子宫腔里。如果卵子在输卵管里遇到精子,两者结合在一起,卵子就变成了受精卵。输卵管借助于本身平滑肌收缩和蠕动的作用,以及粘膜层中的纤毛摆动,可以使受精卵从输卵管向子宫方向移动,并送到子宫腔里,以后受精卵就在子宫腔里发育成胎。

    切断、结扎、电凝、环夹手术,或不手术而采用药物、输卵管堵塞、粘堵或检堵,都是使输卵管管道不相通,卵子和精子不能相遇而达到永久不再生育的目的。其中以输卵管结扎术使用最为广泛。据1990年统计,全国育龄夫妇施行绝育术者占37.5%,而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女性。

    西江月工作室xjylz.126.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