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2016
4-2.清洁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1日 中药在线
4-2.清洁霜 //

     一、概述:清洁霜又称洁肤霜,是一类帮助去除积聚在皮肤表皮及毛孔上的异物,如油污、香粉等其它物质的一类化妆品。

    二、特点:

    (1)它应中性或弱酸性,在皮肤的pH值范围进行去污,并能在常温下就液化或借助于轻缓摩擦就能液化;

    (2)而且对皮肤无刺激;而且使用方便,不会损伤皮肤;

    (3)必须含有足够的油分,对唇膏、香粉和其它油污有优异的溶解和去污能力;

    (4)必须使用后能使皮肤保持和达到滋润滑爽的效果;

    (5)清洁霜作为洗涤不仅可使皮肤柔和,而且除去油性化妆品和去除固着在皮脂腺上的污垢效果胜过肥皂。

    三、主要成分:主要含乳化剂、高碳醇合成脂、蜂蜡、石蜡、羊毛脂、香精、去离子水、防腐剂等成分;

    四、使用方法:用手将清洁霜均匀地涂敷于所要清洁的部位、并用手按摩,使油污、脂粉、皮屑及其它异物被移入清洁霜内,然后用软纸、毛巾或其它易吸收的柔软织物将清洁霜拭除干净。

    图1.美加净清洁霜

    图2.芦荟清洁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