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845
百鸟“恋上”老奶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2日 江淮晨报
     芜湖市的李奶奶住在新街口附近的半亩园小区,两年来,她每天都会在自己吃三餐之前撒几把米在窗台上,几百只鸟儿就会准时地从四面八方飞来,落在窗台上抢米吃。

    鸟儿最初来的只有几只,来了就朝李奶奶直叫,李奶奶纳闷这些鸟儿是不是要吃的,就抓了些米喂它们。没想到这以后来讨吃的鸟儿越来越多,如今,最多的时候能有500多只。与它们相处久了李奶奶发现这些鸟儿还挺有“个性”。由于来吃的鸟很多李奶奶每天要派出四五斤米,老伴徐大爷有些舍不得了有一次就讲,“不喂它们吃了。”老徐就这么一说,鸟儿们好像赌气似的就真的不吃了。看到这种情形李奶奶赶忙连哄带劝,结果到中午12点以后鸟儿才陆续飞来大快朵颐。

    让人惊讶的是李奶奶要是出远门,鸟儿们竟也会跟着去。她到四褐山,它们也到四褐山,她到裕溪口,它们也到裕溪口。四褐山有种黑鸟爱吃小鸟,所以每次到四褐山小鸟都紧跟着李奶奶以寻求“贴身保护”。最让李奶奶感动的是有一次她要到上海去,临行前,她对鸟儿说,路太远,你们别去了,可是鸟儿们就是不听跟着火车后头追,等她到了上海,它们也随后跟到了上海。

    鸟儿们和李奶奶的感情这样深,可有时也给她带来了烦恼。邻居们嫌鸟屎脏,就去找李奶奶,李奶奶只有连忙赔不是。尽管养鸟也会有麻烦,可李奶奶还是决定坚持下去,她说:“养鸟也是维护生态平衡啊,再说,一个城市里面有鸟,它就有生气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