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211
美女大学生自甘堕落(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2日 哈尔滨日报
     核心提示: 一个21岁的女孩究竟有多少资本? 她先“赌”上了学业,又“赌”上了肉体,最后“赌”上了自由。她赔了,且难有翻本儿的机会……从一个苦命女孩到前途似锦的女大学生,她艰辛的求学经历曾让无数人为之感动……从被包养的“金丝鸟”到因贪得无厌而跌入罪恶的泥潭,她堕落的人生轨迹更发人深醒……

    2003年2月18日,李文被检察机关以“敲诈勒索罪”正式提起公诉。在看守所的高墙里,这位历经十年寒窗苦读而跃出龙门、飞出贫困小乡村的天之骄女,在悔恨的泪水中,向记者倾吐了自己在短短的3年中,由“大学生”到“犯罪嫌疑人”的褪变,以及走向深渊时自己扭曲的心路历程……

    情感受挫,自暴自弃“丢”学业

    漂亮的李文今年21岁,出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儿时的记忆,是她不堪回首的梦魇:5岁时丧父,母亲迫于生活的重负和家境的贫寒而改嫁;没过多久,好吃懒做的继父经常因买酒没钱而对李文的母亲大打出手,这给李文的心灵带来极大伤害。
, 百拇医药
    “为了不让妈妈挨打,我一放假就出去卖冰棍挣钱。大热天,我舍不得吃一根,晚上回来挣2元钱,却被继父一把抢去,换成了酒……尽管这样,他还打我嫌我冰棍卖少了。”高考时,李文因差几分而落榜,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我想参加高考补习班,可300元的补习费继父都不给。后来母亲只好偷偷地把惟一的一对儿耳环卖了,没那笔钱,我也许考不了大学。”有了这笔钱,李文更加刻苦地学习,她付出了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努力,2000年李文终于考入哈市某高校的会计电算专业。“上学那天,我在心底暗暗发誓:毕业了一定挣大钱,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让继父不再瞧不起我们!”

    在校的最初日子里,李文一度沉浸在大学生活的快乐之中。就在这时,同系的一个大男孩闯入了她的情感世界。然而,正当情窦初开的李文全身心地爱着男友时,一盆冷水突然向她泼来———男友的母亲知道两人的事后,嫌李文的家境贫寒而横加干涉;更让她心痛的是,迫于他母亲的压力,男友竟然妥协了……
, 百拇医药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感情又算得了什么?没钱,谁都看不起。我一定要挣大钱,出人头地……”海誓山盟的爱情如此不堪一击,李文不再相信男女之间会有纯洁的爱情,她固执地认为“所有爱情一定建立在赤裸的金钱之上”。初恋受挫,李文开始萎靡不振———课想上就上,不想去便躲在宿舍里蒙头大睡……由于考试一连“挂科”,李文开始觉得学习真的索然无味,所有的激情荡然无存。书本被弃在了废纸堆里,她懒得去看一眼,却把目光投向了别人的名牌服装、时尚手机……“上大学有什么用,将来不还得找工作挣钱吗?不愿学习就不要勉强自己,你这么漂亮,不如趁早像我一样去闯社会。”在哈打工的小学同学小娟的一番话,让李文一下子茅塞顿开。2001年10月,她瞒着家里办理了退学手续。

    自甘堕落,大好青春作赌注

    来之不易的学业竟被李文轻易放弃了,在她眼里,钱可以改变一切,她要走入社会挣大钱。辍学后,李文利用她学的专业,在一家商店当会计,可每月500元的收入,离李文挣大钱的目标太远了。10月20日,在小娟的朋友圈里,李文结识了哈市某开发公司的包工头吴伟———一个其貌不扬的50岁男人。
, 百拇医药
    “我那儿需要售楼小姐,听小娟说你每月才挣500元,如果你愿意,到我那去干。”吴伟直勾勾的眼神,恨不得把李文吞掉。“给双倍工资我就去!”李文面无表情地说。“好,好,我就喜欢你这个‘爽快’劲儿,准是个干事的人。”乐不可支的吴伟心里窃喜,他没想到李文会如此直截了当。

    从此,李文跟吴伟的接触频繁起来,而吴伟对李文也万分殷勤,总以公事为由频频约李文吃饭,并时常以公司奖励为名发给李文三百、五百的红包,李文对吴伟的用意心知肚明,为了稳住吴伟,她保持决不越雷池半步。她觉得自己要付出,不能只这么点儿回报。一个月过后,吴伟不得不出点“血”了:“你工作很出色,这是公司额外奖励你的5000元钱……”“吴哥,没有你,哪有我今天,这辈子我都不能忘记你,真不知怎么感激……”在半推半就中,李文柔软的身体已靠在了吴伟的肩膀上……落千丈(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