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297513
瑜伽减肥不知不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金羊网
     减肥瘦身

    抵制美食的诱惑、忍受运动的艰辛、顶住减肥药带来的不适、坚持穿着塑形内衣、甚至不惜去做抽脂,肥胖者努力减肥的结果却往往不那么完美:或者无效,或者体重反弹,或者出现闭经等严重后果。然而,有这样一种减肥方法可能让你得到惊喜———瑜伽。 家住珠玑路的林桂珊今年30岁,是地道的广州人,由于自小喜爱长跑等运动,身体特别扎实,一米五个头的她体重有60公斤,她曾经试过节食、穿塑形内衣、推脂、香熏等方法减肥,效果均不佳。

    今年5月12日起,她开始在郭健文体健康中心学习瑜伽,当时刚刚从以前的公司辞职,并未想着减肥,只不过不想把空闲时间浪费而已。然而,在学习期间,教练指导她练习了一些减肥的功法,过了三天左右,教练说她的脸瘦了些,那时称体重有59公斤。阿珊被这不经意的收获大大鼓励,练习起来也特别起劲,到学习班结束时,当时由于体形太胖而最不被看好的她,居然是惟一一个完成最高难度动作的学员。阿珊现在每天大概拿一个半小时左右练习瑜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的体重共减轻了4公斤。

    “原来减肥时心会很慌,怎么体重老不往下降?很着急啊!”阿珊幽默地和记者说,“瑜伽减肥是一个体重螺旋式下降的过程。体重不会一下子减下好多,而且可能今天是115斤,明天是115斤半,后天就是114斤半了,但体重一定下降的。而且不用刻意节食,吃得就少了好多,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爱吃肉了。”阿珊以前喝早茶时,和妈妈两个人可以吃上一整只鸡,现在连半只也吃不上了。

    郭健文体健康中心的恩雅老师说,肥胖者往往伴随着一些心理问题。譬如没有节制地吃东西,往往是为了发泄某种不安情绪,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口大,变得肥胖。与其他减肥方法不同,瑜伽并不单纯机械地要求减少能量摄入或增加能量消耗,而是一种全面的调节,包括心理上的调适。类似阿珊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当进入瑜伽那种宁静的状态后,很多人的心理压力就会得到释放,也就不再大量地吃东西,并且饮食习惯也会慢慢改变,因此,“瑜伽减肥是在不知不觉中给人惊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