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7527
健康提醒:电话听筒比马桶垫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金羊网
     一场“非典”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习惯,培养起了人们讲究个人卫生的良好观念,尤其是勤洗手的观念。但人们在讲究卫生的同时,却仍然忽视了许多身边的细菌,使得细菌乘虚而入威胁人体的健康。

    在人们的观念中,一般都认为洗手间最脏,进洗手间时都尽可能避免碰触里面的物品,大家更不敢坐马桶垫。然而,根据美国微生物学科学家的近期研究发现,我们办公室的桌面比马桶垫还脏400倍,电话筒脏得更是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微生物学科学家们分别在纽约、旧金山、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数以百计的办公室里采集了7000个样本,进行培养分析,结果发现,电话听筒平均每方寸有25000个细菌;办公桌每方寸有20000个细菌;电脑键盘每方寸有30个细菌;而马桶垫每方寸只有50个细菌,这是因为大家常用清洁剂消毒马桶。

    我们在办公室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一群工作人员围在办公桌前吃东西,还把茶水、饼干等食品的碎渣掉洒在办公桌上,却从不清理,或只用湿纸巾及报纸随便擦擦,这样反而把脏东西抹得到处都是,正好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绝好的温床。

    讲卫生必须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要以为洗了手就万事大吉,应该时刻警惕身边细菌的侵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