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7632
一支软膏如一束玫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金羊网
     “点滴关爱见亲情”征文

    我和先生是大学同学,从相恋、结婚,到现在有一个即将上小学的宝贝儿子,已经一起走过了10年的风风雨雨,也算是老夫老妻了。经过时间的酝酿,我们的感情不再像初恋情人之间那样热烈,却有了一种更难得的互相关心和默契。这种相濡以沫的关心和默契虽然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但是每一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却依然让我感动。

    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先生因为工作不在家,我把儿子送到奶奶家去了,一个人在家洗衣服、擦地板、抹油烟机、抹窗户,忙得不亦乐乎。忙了一天,家里一尘不染,我却累得浑身腰酸背痛,再也没有力气准备晚饭了。晚上,先生接了儿子回家,儿子一进门就嚷嚷:“妈妈,我饿啦!”先生看了看疲惫的我和静悄悄的厨房,拍拍儿子的脑袋说:“今天妈妈累了,爸爸给你露一手。”听到他这句体贴的话,我一天的疲劳一下子觉得减轻了一半!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像平常一样在楼下散步。经过一家药店门口的时候,先生拉拉我的手说:“你在外面等一会儿。”说完就走进了药店。不一会,他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出来,我一看,原来是一支扶他林乳胶剂。先生笑笑说:“我看你最近常常腰酸背痛,我听同事说这种软膏能缓解肌肉疼痛,而且效果不错,所以给你试试。你今天不是累了吗,一会儿回去我给你按摩按摩。”拿着那黄白色的小盒子,那一瞬间,我的感觉比在初恋时收到一束玫瑰花还要甜蜜。最近我确实因为工作和家务的劳累,常感到颈部、背部肌肉酸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也让我常常无精打采,没想到细心体贴的他将这放在了心上。

    晚上,先生把带着淡淡清香的软膏挤在我疼痛的部位,用他那温暖宽厚的手掌帮我轻轻地按摩。先生的关爱加上软膏的药效,第二天,我的疼痛果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还觉得精神特别好。从此以后,扶他林乳胶剂就成了我们家的常备药,包装上那个红色的小人儿也成为我们愈酿愈醇的爱情的见证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