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7782
药膏代表我的孝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金羊网
     “点滴关爱见亲情”征文

    我的生日快到了,又收到母亲从乡下寄来的我爱吃的腊肉、笋干之类的土特产。虽然我一再告诉母亲这些东西在广州都能买到,可母亲认为买的不如家里自制的新鲜。包裹里还附了一封信:“……家里都好,我的身体也很好,你不用挂念。你不要总是熬夜……”。母亲唠唠叨叨的叮嘱又勾起了我对她和家乡浓浓的思念。

    母亲住在粤北的乡下,虽然已经快70了,却总是说自己的身子骨还硬朗,坚持操持家务和农活。我考上广州的大学,是母亲一生最大的骄傲。她逢人便说:我的小儿子好出息啊!可是我知道,母亲心里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失落感,她最喜爱的小儿子就要离开她独自生活了。

    信的结尾,母亲说:“上次在广州,你给我用的那种药膏非常好,我带了几支回来,送了一些给你二舅母,她也说好用。……”她说的药膏是我给她买的扶他林乳胶剂。前一阵子,我把她接到广州来住,那是我大学毕业留在广州工作后第一次接她来住。她来的时候非常开心,我也打算让她多住一段时间。可不到一个星期,她就跟我说惦记着家里的农活,想回去。我明白母亲的心情:她每天一个人在我的宿舍里,寂寞的心情可想而知,我知道她留在广州并不快乐。

    在帮她准备行李的时候,从来不提要求的母亲却提出能不能帮她买几支扶他林带回去。她住在广州的这几天,我把朋友推荐给我的扶他林乳胶剂给她用。她由于常年劳累,膝关节劳损,常隐隐作痛。每天睡觉前,我都挤些药膏给她轻轻按摩膝关节,我真希望能把这些年无法尽到的孝心都补回来。每次按摩完,母亲都会说:“好舒服,这药膏比我自己调的药酒要好得多!”她一个人在家,有时候也会拿出药膏这揉揉那按按的。我知道她喜欢,她不说,我也会多买几支给她带上的。

    看完母亲的信,我出门朝附近的药店走去。母亲常把她的母爱寄给我,我也要把我的孝心寄给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