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8285
吴仪致信强调推动中医药理论和技术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2日 东方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20日致信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强调推动中医药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她对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吴仪在贺信中说,中医药学是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不仅对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杰出贡献,而且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华中医药学会作为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多年来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华中医药学会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医药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保持中医药的生机与活力,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前身为中国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79年。据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佘靖介绍,近年来学会面向基层和农村大力开展中医药科学普及活动,特别是今年在防治非典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由187家全国性学会参加的中国科协第四届先进学会评选中,荣获中国科协先进学会荣誉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等参加了大会。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