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269
口腔专家与乐天 携手共筑护齿长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康易健康
     ——全国木糖醇巡展在京展开

    (2003年9月,北京讯) 全国牙防组木糖醇健齿专家组(以下简称“木健组”)在“爱牙日”即将来临之际,携手乐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 “关注口腔健康,有效预防蛀牙——爱牙日木糖醇健齿全国巡展”活动。这次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全国10个核心城市,数十位顶尖口腔专家将到现场为群众服务。今天,我市西单华威门前人头攒动,爱牙日木糖醇健齿全国巡展北京站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国牙防组成员、木糖醇健齿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副主任医师王文辉教授和其他几位口腔专家都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现场。

    根据最近的调查显示,北京12岁儿童的患龋率为45.12%;35-44岁成人中,平均每人就有2颗以上的蛀牙,防龋任务十分艰巨。因此,西单华威门前的展台一搭就立刻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巡展活动的内容包括木糖醇护齿知识讲座,专业医生现场讲解牙齿构造、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口腔义诊,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大量科学的口腔保健信息。许多小朋友通过精彩的游戏,都牢牢地记住了“饭后睡前和吃过零食以后,嚼一片木糖醇含量在50%以上的无糖口香糖有益牙齿健康”的道理。专家的耐心指导和台上台下的互动,使整个活动的气氛轻松有序。木糖醇健齿专家组成员王建伟正在为群众介绍口腔常识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木糖醇健齿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副主任王文辉教授高兴地对记者说:“看到广大群众对木糖醇健齿方面的知识越来越了解,我真是感到很欣慰。”虽然木糖醇口香糖健齿风潮悄然升温,但在国内,只有乐天公司一家长期坚持木糖醇健齿普及工作。这和国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对此,王教授表示,每个口腔医务工作者都要积极地投身到教育大众的事业中来。但是专家的工作缺少宣传力度,如果能得到像乐天这样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的支持,完全可以将木糖醇健齿宣传工作做成群众、专业医生和企业“三赢”的大好事!

    在场的乐天(中国)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乐天公司一直以来对口腔保健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以普及木糖醇健齿功效为己任。面对迅速成长的消费群体,乐天公司除了继续推进木糖醇含量占50%以上的无糖口香糖的保健知识普及,更从产品种类和销售渠道下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现在,人们不仅可以在商场、超市和街边的小店中找到乐天公司的产品,还可以在各大药店很方便地买到乐天木糖醇无糖口香糖;这些口香糖不仅有片状,更增加了国际流行的粒状新产品。

    通过一天的宣传、义务咨询活动,广大市民加深了对木糖醇健齿功能的认识。可谓是在京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木糖醇健齿知识的普及教育!记者了解到,在今后的半个月里,乐天公司还将继续与木健组合作从北方的哈尔滨到南国的福州,在全国十个城市开展以木糖醇健齿为核心的口腔咨询活动,沿途的广大群众都会受益匪浅。此次“爱牙日木糖醇健齿全国巡展”活动让木健组和乐天(中国)信心百倍,决心共建“护齿长城”,为中国口腔保健事业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