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332
7招战胜身材危机(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body
     第4招~打字危机

    危机:长时间的打字动作→转机:手部的伸展运动

    适量的打字训练可以加快我们打字的速度,但是不断地疯狂输入动作,反而容易使手指僵硬,不听使唤,你是不是也有因为长时间打字而造成手指反映迟钝的经验?看似轻松简单的手指动作,也不能轻易忽略休息的重要性才是!

    减轻指压的手指伸展-两手掌对立,十指贴合张开并朝上像尖塔状,手指微微施力达紧绷的程度,维持20秒。

    活动手臂的伸展运动-两手手指交叉,掌心朝外,手臂尽量向前伸直,维持20秒后复原。

     第5招~零食危机

    危机:零食专用柜→转机:身材窈窕美人图

    办公桌边总是少不了2、3包零食,手脚忙碌嘴巴也没闲下来,习惯边工作边吃零嘴,随着工作量的增加食量也跟着增加,不知不觉中摄取的热量早已远远超过每日的热量标准。如何必免这种潜在的危机呢?为了你的身材着想第一步,先整理一下你的办公桌吧!零食当然是首要被拒绝在辨公桌范围内的东西,再教你一个小撇步放一张你喜欢的明星或model照片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天天看着她姣好的身材曲线,就是你努力减肥的原动力!

     第6招~午餐危机

    危机:低头猛吃便当→转机:和同事边聊天边吃饭

    吃饭的时候没有人在跟你比赛,何必一个人低头猛吃饭呢?10分钟之内就将便当快速解决,不只造成肠胃的消化不良,且不容易达到僧感,又会吃下更多其它的食物,造成热量的过分摄取。食物吃到肚子里约经过20 分之后,才开始会有饱的感觉,所以美人们应该尽量延长吃饭的时间,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同时不妨和身旁的同事们多多聊天,边聊天边吃饭不仅可以增加同事之间的感情,还能减少食量并帮助消化,达到维持身材的目标!

     第7招~饭后危机

    危机:饭后就趴着睡觉→转机:整理东西、走动一下

    别以为吃饱饭后就可以马上趴下来睡觉!这样子对身材来说可是重大的危机呢!食物尚未消化完全,马上弯腰趴在桌上睡觉,脂肪、肉肉很容易就囤积在腰腹间,造成小腹突出甚至是游泳圈浮现的窘态!不想带着游泳圈上班的你,吃饱饭后就站起来动一动吧!选择一个距离最远的垃圾桶去丢垃圾,再找一个位子最远的同事聊聊天,增加自己多走动的机会,或者站起来整理一下四周的东西及环境,反正就是不要在饭后马上趴着睡觉就对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