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编号:10357354
乳房的类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乳房与人的相貌一样,千人千面。按乳房隆起程度划分,可大体分出六种类型。

    圆盘型:乳房隆起不高,但底部不小,像薄簿的两个盘子挂在胸前。

    圆锥型:乳房隆起较小,底部也不大,但整体捶拔,呈圆锥状。

    半球型:乳房隆起较大,且饱满,如同网球的两半。

    纺锤型:乳房隆起很高,但底部不大,使乳房向前突出并稍有垂感,像纺锤。

    下垂I型:乳房隆起但下垂,下侧一部分碰到胸部。

    下垂II型:乳房顶点位置很低,使整个乳房呈向下垂挂状。

    六种类型的乳房并非随年龄增长才有变化,而是同时存在于生育期间年龄段的人群里。不仅如此,每个人自己的左右乳房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就像人体其他对称部位均存在不匀称---左右手不一样大,左右肺不一样大,左右眼不一样大,两侧脸颊不一样大,左右乳房也是不一样大小的。只是有的人明显,有的人不明显。如何调整乳房形状?

    正是上述这些情况,使我们在修整自己胸部时要有所针对,不要简单模仿他人。如果瘦人非要装饰出半球型乳房,或者,圆体形非要装饰出圆锥型乳房,再或者,原本下垂型乳房却装饰成圆锥型,这些做法必定过于牵强。

    不仅身体整体曲线会有不谐调,而且自身体感也会因紧张而不舒服。若要使自己的情况有所改善,可以尝试这样的做法:选用带胸垫的魔术文胸使圆盘型乳房向内推拢,从而提高隆起。圆锥型乳房着想再丰满些,可选用下侧衬垫文胸,使其鼓涨。半球型乳房则可选用3/4罩杯文胸,避免1/2罩杯使造形出现不妥,行动也不方便。纺锤型乳房最好使用3/4和4/4罩杯文胸,宽肋带,防止乳房下垂。下垂型乳房则一定要用钢托文胸,托起下垂的乳房,使之造型圆满。至于两恻不一样大小的乳房,如果明显,就要注意选用簿厚适当的衬垫,垫起小一侧的乳房,使两侧的乳房匀称起来。

    当然,上述只是基本建议,在不同的场合,与不同的衣饰搭配时,还要有进一步的讲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