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8244
白天犯困要防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临床研究表明,老人睡不醒并非是一件好事,尤其是白天犯困者,其心脏发病的几率很大。

    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白天爱犯困的老人,尤其是老年妇女,与白天精力充沛者相比,更容易患心脏病。白天,活跃的大脑新陈代谢要靠强有力的心脏功能来完成。而心脏完成这一特殊功能,也得依靠人体的两大血液循环。其中肺循环可使含氧量低的静脉血在肺内获得充足的氧气,并通过心脏的搏出流向动脉血管,而体循环则可以促使动脉血向组织和脏器流动,以保证它们新陈代谢的需求。当心脏出现疾患时,上述的两大血液循环都将受到影响,其中大脑对此最为敏感,它的能量和供氧不足会直接影响到大脑的功能状态,使人昏昏欲睡,精神疲乏。

    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