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978
医疗美容慎选专业机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4日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整形、美容业也同旅游业一样到了黄金周。平时没有时间做医疗美容的白领丽人也想借此机会使自己更美丽。但面对铺天盖地的美容广告,真有点眼花缭乱。不过脸上动刀子的事可是马虎不得,美容专家提醒爱美的女士,医疗美容还是要到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去做。

    医疗美容须持有批件

    想割双眼皮,却变成了“大小眼”;想“换肤”,结果却成了“花脸”;想隆胸,最后造成了伤残……近来,一些美容机构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消费者选择不当,造成了终身的遗憾。

    目前,市场管理上的混乱,生活美容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现象是十分普遍的。据记者了解,由卫生部制定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包括吸脂、隆乳等在内的美容手术将不得随意开展,它必须在经过限定的美容医疗机构才可以进行。而随处可见的美容院医疗美容项目让人真伪难辨。

    小心血液传染疾病

    由于医疗美容常常见血,所以安全卫生是十分重要的。例如洗牙,看似简单,实际也很容易传染疾病。伊美尔医学美容专业机构的牙齿科专家汪济广博士告诉记者,80%至90%的牙病患者在洗牙或者补牙时都伴有牙龈出血,如果前一个患者洗牙或补牙的机头消毒不彻底,那么,确实有可能通过机头上残存的血液将疾病传播给下一个患者。

    汪博士强调说,患者每次进行洗牙、补牙时使用的机头,必须是消毒之后没有打开封装的。因此,正规的医疗单位给患者使用过的机头要到消毒室进行热清洗。初步清洗后让机头“休整”一下,放在专门的仪器中滴油养护。最后将封装的机头放入真空高压锅内,抽空机头腔隙内的水分和杂质,反复3次,然后在180℃-200℃的高温下做高压蒸汽灭菌处理。经过了这一套程序,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等都可完全杀灭。整个过程至少要30分钟,这样消毒出来的机头才能达到真正“无菌”。

    另外一种很普遍的医疗美容——文眉也是如此。文眉安全与否,最大关键在于可能传染某些传染病,如B型肝炎或C型肝炎。也有因为血液而感染的疾病,像梅毒或艾滋病。因为刺青或文眉是用针或枪,将颜料送入真皮层。因此提倡使用一次性的文眉用品,才能有效的杜绝血液传染病菌。, http://www.100md.com(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