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384
热门整形排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4日 ELLE
     这边太小、那边太胖、鼻子太塌、下巴太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对自己的外表有所抱怨,其实,就目前整形手术的蓬勃发展程度来说,想要改变外貌绝对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比较惹人争议的反而是,整形手术究竟属不属于违反自然的错误价值观?毕竟,以往的整形手术是为了帮助先天外表有缺陷,或是外科手术后需要伤口重建的病患而存在,对于那些四肢健全、五官完整的正常人而言,是否真的有必要动上这一刀?

    几乎所有的整形医师都抱持相同的看法:

    没有任何一个人需要接受整形手术,但如果你认为外型上的缺陷的确让你失去自信,寻求手术的改善绝对是有意义的。

    整形医师多半同时扮演了心理咨询医师的角色,一个好的整形医师并不会鼓吹你尝试其它手术,且会在手术前不断沟通手术后的预期效果、风险。虽然医师会在术前以计算机仿真成果,但那也只能当成努力的目标,不表示可以做出一模一样的形状。所有考虑整形的人都必须有个正确的观念,整形手术牵涉到个人审美观与价值观的差异,任谁都无法保证手术结果会尽如你意。
, 百拇医药
    我们特别针对几项热门的整形手术深入分析,请你在踏进诊所前先做好准备功课,动刀之后可就无法还原现状了!

     双眼皮

    术前自我评估:因睫毛倒插感到不适、眼尾下垂、眼睛太小没有精神、想让人际关系更融洽,这些都会成为想割(或缝)双眼皮的理由。

    手术风险:最简单也最困难的手术,有可能因为颜面构造或眼皮肌肉、脂肪的不同,造成双眼线条不对称。割的双眼皮会取出脂肪再缝合,约需一小时的手术时间;缝的双眼皮则是在眼皮上缝三个定点制造折痕,只要半小时就可完成,缝的缺点是有容易恢复原状的问题。

    手术愈合期:割的双眼皮在手术四天后拆线,两星期后逐渐消肿,两个月恢复自然;缝的双眼皮不必拆线,一星期便能消肿,一个月后恢复自然。

    可预期效果:割的双眼皮因为会配合脂肪去除的步骤,眼睛看起来会较深邃。
, 百拇医药
    术后护理重点:不需特别加强保养或护理,但记得在伤口愈合期间内不要用手揉眼睛。

    合理价格带:割的约NT$20000~NT$24000、缝的约NT$12000~NT$18000

     隆鼻、鼻翼雕塑

    术前自我评估:除了先天缺陷外,个人认知占了最大的因素,特别在意鼻翼外翻或鼻骨塌陷的人会考虑接受。

    手术风险:隆鼻会让鼻子变成气象台?这绝对是谣传。以前的隆鼻手术不发达,会以注射液态硅胶的方式塑型,久了硅胶会位移且造成不适,但随着植入材质的改良,这些都不再是问题了。

    手术愈合期:约5~7天便能消肿。

    可预期效果:鼻骨变得坚挺有型。如植入硅胶鼻模或许会略显不自然,但不至于发生硅胶鼻骨穿孔的危机;以自身软骨或硬骨移植的效果较自然,且不易出现排斥现象,鼻骨会融入身体组织中,但费用相对地提高许多。

    术后护理重点:鼻子原本就属于脆弱的人体器官,即使没动隆鼻手术也不该受外力撞击,术后更要细心保护,避免在植入物还未与其它组织粘合前受到冲击而位移。手术后要尽量把头抬高,帮助止血、使粘膜愈合,若渗血问题太严重,必须再回医院诊治。

    合理价格带:NT$25000~NT$450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