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9964
中国第一“空中飞人”(3)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4日 北京晚报
     与患癌海狮相伴半年

    2001年年底,一直跟叶剑辉表演许多精彩节目深受观众喜爱的海狮“壮壮”被确诊患皮肤癌。必须马上隔离,因为这种绝症是传染的。

    海狮是一种性格活泼好动又喜爱群居的海兽,它们在一起永远没有安宁的时候,总是快乐地相互追逐游戏。患有皮肤癌的“壮壮”与大家分开了,医生说它也就只能活几个月了。与大家分开,这种痛苦对于“壮壮”来说比肉体的痛苦更可怕,它受不了独居,它的叫声好凄惨。

    就从“壮壮”被隔离的那一刻起,叶剑辉成为了它的最忠实的伙伴。只要小叶没有演出任务,他就守候在“壮壮”的身边。只要叶剑辉在“壮壮”身边,“壮壮”就不叫也不闹,双眼看着小叶,两只前爪在小叶的身上蹭来蹭去。

    两个月后,“壮壮”已经病得非常严重了,它全身的皮肤又痛又痒,经常是痒得满地打滚大声嚎叫,痒得实在受不了,它就用嘴咬自己的皮肤用爪子抓自己的皮肤,抓咬得流出血。它又害怕得用恐惧的眼神看着一切。这时,只有叶剑辉来,“壮壮”才能安静下来。小叶走近“壮壮”,它跑过来,让他用刷子给它搔痒痒。然后小叶小心地给它的伤口上药。“壮壮”疼得刚要发作,一看是小叶,马上忍受下来了,它疼得流着眼泪也不肯伤害小叶,它知道他是自己的亲人。

    “壮壮”全身的皮肤越来越疼,最严重时疼得全身哆嗦。这时,叶剑辉就张开双臂抱着“壮壮”,一会儿它就安宁下来了。过了一会儿不疼了,好玩的天性又回到了它的身上,它没有同伴,就和小叶玩了起来。它又是翻滚又是打闹,一会儿就把小叶折腾得浑身是汗气喘吁吁,可还没尽兴的“壮壮”不肯罢休,缠着小叶玩个不停。

    “壮壮”的病越来越重了,它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吃东西都非常困难了。叶剑辉就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喂它。“壮壮”越来越痛苦了,小叶抱着它摸着它,两行热泪流到了“壮壮”的身上。而那时,“壮壮”的泪水也流了下来。那一刻,在场的人都哭了。

    “壮壮”永远地走了,叶剑辉为“壮壮”的病付出的不仅仅是辛苦,他付出更多的是感情。他陪着“壮壮”走过了一生中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光,那也是叶剑辉29年来所经历的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光。

    2003年夏,叶剑辉又和表演部的姑娘小伙子们一起排练新的动作,他的海兽爱将又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