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914
无奈?她的心中只有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北京晚报
     萌姐:你好!

    不好意思,这么大年纪了,还给你写这样的小文。

    我今年六十二,老伴五十九。本来我们相濡以沫已有四十年,三年困难时期、“文革”十年那样的灾难年月我们都平平安安地过来了,感情一直都很好。谁知半年前,自老伴领回来一只雌京巴狗后,感情却突然变了,全部心思都倾注在了狗的身上。同吃同行甚至同住,半年时间我竟没有在床上眠过一次。家务活儿她也懒得干了,全推给了我,上市场买菜也由我来承担。

    京巴狗的吃穿打扮更是离谱,我是机关退休干部,狗的开销超过我已不是10元20元的问题。狗食是高级的,狗衣也十分漂亮昂贵,至于化妆品也与富家小姐看齐,就是天天洗澡也是用的花露水。我若是对那狗稍有微词,她便不依不饶。提一点正经意见她也是一顿臭骂,总之在她心目中只有京巴狗而没有我。我走访了附近几户有狗的人家,没有哪个老太太像她那样的。这样下去我这日子怎么过得了?

    萌姐,给我支支招吧,你看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萌姐支招

     一起去爱

    没养狗,怕狗。养了狗,爱狗。

    不仅爱自家的狗,也爱邻居的狗。不仅爱邻居的狗,还爱全世界的狗。不仅爱狗,也爱自然界所有的生灵……

    不知您是否观察过狗们的眼神儿?总带有一丝淡淡的忧郁。也是,本该在草原上在森林里蹦的动物,却被人类关进屋子,还美其名曰“宠物”,它能没点儿想法吗?

    那天在动物医院看到一幅宣传画,上面对宠物主人如是说:“你可以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它,却只有你。”寥寥数语,叫人感慨良久。

    于是想说,爱狗吧,和老伴儿一起去爱。陪她一起遛狗,把“散步”当做每日三餐一样必不可少。跟她一起喂食儿。小家伙即便吃得肚儿歪,也不会让咱们从富农跌到贫农。偶尔也帮小狗洗洗澡。反正十天半个月才一回,就算给急脾气的磨磨性子。既然已经把小狗领回家,那么,请对它负责到底。

    狗是最有灵性的,绝不会白吃白喝耍大牌儿。它会陪您度过寂寞的岁月,回报给您无比的热情,并且,献上一生的忠诚。

    只要有心和老伴儿去沟通,发展一两个爱好也许并不太难。如果实在勉强也没关系:想想天底下还有人“与狼共舞”,想必“与狗共舞”要容易多了。

    更何况还有和平共处几项基本原则“放之四海而皆准”。我只记得,互相尊重主权和互不干涉内政是关键的一条;我还知道,倘若“共处”好了,完全有可能眉来眼去打得火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