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721
负离子是致癌活性氧的克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负离子常用来清新空气,在充满负离子的房间生活会让人感到心情愉快。日本富山医药大学田泽贤次教授等人最近发现,负离子还可以增加人体内的抗氧化物,降低活性氧对人体的伤害。

    据《读卖新闻》晚刊24日报道,人体内过量的活性氧会对细胞蛋白质造成伤害,从而诱发癌症。因此,如何减少人体内的活性氧一直是专家关注的课题。田泽教授等人为此做了这样一个实验:在一个房间内安装负离子发生装置,离装置3米以内的区域每平方厘米负离子数可达到约2.7万个,是另一个不安装该装置房间的27倍。研究人员将进行过剧烈运动、体内易产生活性氧的11名运动员分成两组,分别让他们在这两个房间入睡,然后检查他们的血液和尿液。

    结果发现,睡在有负离子发生装置房间的运动员,其体内对抗活性氧的抗氧化物质泛醇约增加5倍,促进被活性氧伤害的细胞核和细胞膜再生的物质也增加了三分之一。研究人员由此认为,负离子可降低甚至抵制活性氧对人体细胞的损害。(新华社记者 何德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