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546
揭女性生育奥秘 诺贝尔获奖者多生在3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近日,一些世界著名科研机构联合进行的研究揭开了有关女性生育的一些奥秘,有趣的是,许多荣获诺贝尔奖的科学家都出生在3月份。

    参加研究工作的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在4、5月份怀孕的妇女生育男孩的可能性较高,而在11、12月怀孕的话,生女孩的可能性更高。美国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报告称,虽然人类在夏天的性生活更多一些,但妇女怀孕的可能性却比冬天要少一些,这是因为,一方面,夏天男性的精子数量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妇女的卵子在冬天更容易受精。

    荷兰尼吉梅根大学的专家们表示,女性月经周期在夏天会有所延长,这导致怀孕机会的减少,因此人工授精选择在冬天进行其成功率较高。荷兰专家们还发现,妇女在12、1月份生育力最强,而且在这段时间怀孕后生育双胞胎和三胞胎的概率最高。

    而如果想要一个高智商的孩子,那最好选择在5、6月份怀孕。研究数据显示,3月份出生的人智商较高,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些科学家中有很多就是3月份出生的。(曹轶群), 百拇医药